:::

駐足大稻埕碼頭河岸與浪漫夕陽相伴

上稿日期: 2022/11/30 16:23:21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2:32:30

新住民投稿:Diệu

如果問我在臺北欣賞夕陽最推薦哪個地方,我一定會推薦「大稻埕碼頭」,大稻埕碼頭是我從家鄉來到臺北生活後,最喜愛駐足、遊玩的地方,除了因為工作地點在附近外,我時常會利用週末休閒之餘到碼頭沿著河畔騎單車,欣賞夕陽斜暉的千變萬化,感受清涼的晚風,讓來自異鄉的我別有一番不同感受。
大稻埕的發展歷史與大稻埕碼頭有著密切關係,當年淡水開港通商,外商洋行紛紛到此開設商號,促成大稻埕的繁華,也是臺北城(今臺北市)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。歷經時代演進,現今的大稻埕因淡水河淤淺逐漸失去河港功能,且市區向東發展及人口外移,因此成為臺北市外圍的老舊市區。雖然大稻埕碼頭功能不復當年,但在大稻埕迪化街裡仍舊保留南北貨、中藥材及紡織布料等貿易交易,尤其每年春節的「年貨大街」活動,更是吸引大量辦年貨的人潮,而碼頭也已轉型為民眾休閒遊憩的去處。近年在大稻埕碼頭除了迎節慶放煙火之外,沿岸闢建自行車道,民眾可以悠閒騎單車享受河畔之旅,同時欣賞大稻埕的古意景緻。
大稻埕碼頭內的貨櫃市集,洋溢臺北獨特的熱鬧氣息,我來到貨櫃市集品嚐異國美食等待夕陽,隨著日暮漸落,整個市集燈光閃爍充滿浪漫情調,推薦您到此處可以選擇沿著河畔騎單車,或是到市集小酌一杯,都是很棒的選擇喔!

大稻埕碼頭夜暮低垂,貨櫃市集燈光閃爍充滿浪漫情調,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欣賞夜景

【圖說:大稻埕碼頭夜暮低垂,貨櫃市集燈光閃爍充滿浪漫情調,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欣賞夜景/照片授權自:Diệu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