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朝聖新竹廟口鴨香飯,令人驚豔好滋味

上稿日期: 2022/11/29 13:17:25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2:47:09

新住民投稿:Wayan

提到鴨肉料理,在我的家鄉印尼峇里島最知名的美食當屬髒鴨餐(Dirty Duck Dinor),是許多外國遊客來到峇里島遊玩必吃料理。製作髒鴨,需先使用多種香料醃製兩天兩夜,再將抹上香料的鴨子放入大鍋中熱水滾煮3小時,最後入鍋油炸讓外皮酥脆,是道非常受歡迎的特色料理。
而在臺灣新竹,鴨香飯可說是當地的美食特色之一,想念家鄉味的我趁著假日跑到新竹城隍廟口,點了碗舖滿鴨肉的鴨香飯外,還點了碗鴨肉湯。餐點上桌一股鴨香撲鼻而來,鴨肉甜軟而不柴,與沾有油蔥和鴨油香氣的白飯,再搭著醃製小黃瓜一起入口,爽口不膩;最特別的是鴨皮吃起來有股煙燻味,與家鄉的髒鴨餐口感不同,真的非常好吃。
新竹城隍廟口附近還有許多特色小吃,像是新竹貢丸和米粉也是非常有名,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品嚐其他特色料理。
 

舖滿鴨肉的鴨香飯,讓人不禁想要再來一碗

【圖說:舖滿鴨肉的鴨香飯,讓人不禁想要再來一碗/照片授權自:Wayan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