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臺版龍貓場景秘境,一訪長勝營區綠色隧道

上稿日期: 2022/11/29 16:09:27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4:26:49

新住民投稿:Kim Oanh

臺南除了安平古堡、赤崁樓等知名景點之外,臺灣的朋友特地和我分享一處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「長勝營區」。位於新營的長勝營區原是座廢棄兵營,營區內有一條美麗綠蔭的榕樹大道,長約一百公尺,兩旁佈滿年邁的榕樹,高大盤根錯節的景象形成了大自然的綠色隧道。
在我的家鄉越南胡志明市郊區,也有一處越戰遺跡「古芝地道」(越南語Địa đạo Củ Chi),保留許多當時的歷史背景,其氛圍和長勝營區不太一樣。古芝地道原是越戰時期為了抵抗美軍而挖築的地下基地,地道裡狹窄陰暗,地面上則是滿佈陷阱,彷彿一不小心就容易落入敵人手中;而長勝營區內許多角落仍保留著點綴迷彩塗鴉的建築,一整片綠意盎然的樹木,其中彈藥庫遺址旁的老榕樹攀附在屋頂上形成了特殊的樹屋景觀,相互交織的光影像極了知名動畫「龍貓」的場景。營區內還有架設可讓小動物穿梭移動的高架棧道,與遊客彼此互不干擾,在這茂密的榕樹林中漫遊,相當愜意。
逛完綠色隧道,來到新營還可以往周邊景點遊玩,像是新營鐵道文化園區、南瀛綠都心公園等,希望有機會也能親自帶家鄉的親友們到臺南遊玩。


廢棄營區裡的綠色秘境,高大的榕樹交織而成綠色隧道

【圖說:廢棄營區裡的綠色秘境,高大的榕樹交織而成綠色隧道/照片授權自:Kim Oanh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