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體驗臺灣風貌的最好選擇-單車輕旅遊

上稿日期: 2021/10/20 15:13:22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5:02:44

臺灣四面環海、地形多變,除了山地、丘陵、盆地外,更有臺地、平原等不同地形風貌;要能深刻體驗這塊土地的美,不分男女老幼都會推薦騎單車是最好的方式。

臺灣交通部觀光局從2010年來積極舉辦「臺灣自行車節」一系列活動,希望推動國人藉由自行車來體驗臺灣的美,更結合各地特色文化、美食及風景,打造臺灣單車友善觀光氛圍。
近幾年受到國內運動風氣的興盛,自行車賽事蓬勃發展,也吸引許多國際自行車同好不遠千里來臺灣參加比賽,同時也帶動國內旅遊經濟;一日北高、一日雙塔、KOM登山王等都是臺灣自行車經典賽事;而單車環島風潮這幾年亦吸引不少國外遊客來臺體驗外,更是許多人臺灣人列為此生必做的事之一!

另外也有輕鬆休閒旅遊的多元路線,配套臺鐵、高鐵、捷運的兩鐵轉運服務再再吸引了不少民眾對單車輕旅遊的興趣,下次不妨試試來個單車輕旅行,讓騎單車不僅是運動,更可體驗更多臺灣在地風情。
 

自行車賽事-臺東臺11線

【圖說:自行車賽事-臺東臺11線/照片授權自:HS.cloud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