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印尼巨港特色食品-Pempek

上稿日期: 2021/10/20 14:45:30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5:07:36

新住民投稿:Rohani

我來自印尼巨港市,最懷念家鄉的特產是Pempek(發音ㄅ一ㄢ ㄅ一ㄢ)。Pempek的作法是將鯖魚打碎後攪和太白粉水揉成麵糰,形狀可做成像臺灣的魚丸、貢丸或甜不辣,並用水煮或油炸過後,沾特殊辣醬來吃。

我個人較喜歡做成麵條狀滾成圓形球體,或者作成丸子狀油炸,在我們家鄉已經習慣當成正餐或下午茶食用,久而久之,Pempek很自然的成為巨港的代名詞了,出外的時候只要報出巨港的名字,大家第一句話總是會想到Pempek。

在家鄉逢年過節、生日慶典、婚禮宴客,甚至政府官員招待外賓的時候,Pempek可都是座上的佳餚,身處在臺灣的我一直很懷念Pempek。有機會到印尼玩,別錯過吃看看Pempek,沾一下辣醬享受它的滋味唷。
 

Pempek做成圓形球體

【圖說:Pempek做成圓形球體/照片授權自:Rohani】
 

Pempek做成貢丸狀

【圖說:Pempek做成貢丸狀/照片授權自:Rohani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