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記憶中酸甜的滋味-羅望子

上稿日期: 2021/10/20 15:27:12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6:13:58

新住民投稿 : วันเพ็ญ สังข์เปรี้ยว

到東南亞旅遊一定會看到小販賣一種形狀像豌豆的果實-羅望子,它的果肉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;小時候如果有喉嚨不舒服,家裡的長輩會泡羅望子茶來給我喝,舒緩喉嚨的不舒服。
羅望子的用途非常廣,最常看到的就是做成罐裝果汁或是類似台灣的蜜餞,也可以做成食物的基本調味成分,例如咖哩、各種泡菜、醬汁製作等。而我最喜歡的口味就是將羅望子塗上砂糖、辣椒粉,然後像糖果一樣包裹起來,這種酸甜辣的味道很好吃,價格也很便宜,只是在台灣很難買到,大多在專門賣東南亞的商店才能買到它,這種酸甜口真的令人難以抗拒,有機會看到它,可以買回去嚐看看呦。


酸甜好吃的羅望子

【圖說:酸甜好吃的羅望子/照片授權自:วันเพ็ญ สังข์เปรี้ยว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