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泰國國民美食-『ก้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เรือ』Rua Thong Noodle

上稿日期: 2021/10/20 12:05:52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6:27:47

新住民投稿:สุวรรณี  หลิว

來臺灣時,會很想吃泰國食物。我們在泰國早上跟晚上會吃飯,中午比較常吃麵,所以小時候在水上市場的小船上常常會賣一種叫『ก้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เรือ』Rua Thong Noodle (中文叫船麵)。後來好吃到很多地方都有在賣,也成為泰國人平常的小吃。

『ก้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เรือ』Rua Thong Noodle有很大特色就是小小一碗,有很多不同的口味,有酸辣湯底、中藥味的黑色湯底,淋上粉紅色的「yentafo」類似紅麴發酵的醬料、還有豬血、牛肉、豬肉很多口味,麵也有很多可以選擇。配料會有丸子、豆芽菜、油蔥酥等,味道真的很香,而且光配料就可以變化很多種口味,每一家口味都不太一樣。

女生通常一餐可以吃到2碗,有時餓的時候可以吃到3碗;男生比較會吃,通常可以吃到4到5碗。有時候看到觀光客會吃很多碗,然後跟很多空碗一起拍照,非常有趣。如果有到泰國玩,一定要來吃吃『ก้วยเตี๋ยวเรือ』Rua Thong Noodle,多個口味多吃幾碗,你一定會喜歡它。

我最愛的口味

【圖說:我最愛的口味/照片授權自:สุวรรณี  หลิว】
 

船麵口味很多

【圖說:船麵口味很多/照片授權自:สุวรรณี  หลิว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