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令人魂牽夢縈的布農族絕美秘境-嘉明湖

上稿日期: 2021/10/20 13:40:38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6:32:48

在網路上打上嘉明湖三個字,相信一定會搜出上千篇嘉明湖攻略及美景介紹,成千上萬張嘉明湖不同風貌的照片,從日出晨曦、餘暉落下亦或是滿天星空伴隨湖岸之美,每種面貌都讓人忍不住讚嘆連連;近年來更有不少人來特地來此拍攝婚紗,亦或是有妙齡女子身穿比基尼打卡拍照...等,就是為了留下這夢幻絕美的景色記憶。

嘉明湖位於臺東布農族的傳統領域,有著布農族先民遷徙的歷史足跡,也是臺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,在布農族語中意思為「月亮的鏡子」。嘉明湖猶如寶石般湛藍的湖面,因此亦有「上帝遺失在人間的藍寶石」、「天使的眼淚」等美名。

2020年嘉明湖因為步道損壞、封閉整修,一直到2021年3月20日才重新開放,以保護山林為目的,管制每日入山人數為140人。未來想要一睹嘉明湖丰采的朋友們,在申請入山證可要眼明手快才有機會了。


嘉明湖美景

【圖說:嘉明湖美景/照片授權自:Kelly Shih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