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印尼峇里島海岸廟宇-海神廟

上稿日期: 2021/10/20 13:24:46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0:22:54

新住民投稿 : Rohani

印尼是千島之國,峇里島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印尼島嶼之一,來到巴里島一定會去海神廟拜拜 (海神廟印尼語: Pura Luhur Tanah Lot);巴里島有7個沿著海濱蓋的廟,最有名的就是在島上中西部海岸的海神廟。

海神廟距離市區至少要1個半小時,路上也很容易塞車,但是風景卻是最美的,尤其是海神廟的夕陽可是很多觀光客會來朝聖的美景呢! 

Tanah Lot在峇里語意指「海中的陸地」,傳說是在建造廟宇時遇到大風浪的侵襲,高僧解開腰帶丟到海中,腰帶就變成大海蛇保護廟宇不受侵襲,因此當地人說海神廟旁游著的海蛇是要守護廟宇的。海神廟漲潮的時候並不能過去,所以要過去拜拜都會等到退潮時才能過去,有機會到巴里島一定要多留幾天到海神廟走走呦。

恰逢漲潮的印尼海神廟

【圖說:恰逢漲潮的印尼海神廟/照片授權自:Rohani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