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走訪高雄佛光山寺,來趟修身、沉靜之旅

上稿日期: 2022/11/30 16:41:56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0:35:18

新住民投稿:Larisa

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佛光山寺,是南臺灣著名觀光勝地,也是全臺第一大佛寺,趁著週末休假之餘,與好友特地安排至佛光山寺走走,欣賞建築的氣派。
佛光山寺位於大樹區北端,佔地五十餘公頃,與佛陀紀念館綿延於高屏溪右岸,大大小小的佛殿依山勢羅列,莊嚴雄渾、氣勢宏偉,是臺灣重要的佛教勝地。走進大門,在大門口有左獅右象護法,非常特別;寺內主殿有一尊千手觀音,非常壯觀美麗,另外在主殿一旁還有其他8座塔,每座塔都有其獨特涵義,而塔上的雕刻精細,非常推薦走近觀賞。而往主殿方向前往,兩側都設置沙彌雕塑,非常栩栩如生。欣賞完主殿莊嚴建築,再往佛陀紀念館走去,是座融合古今與中外、傳統與現代的建築,走入館裡規劃相當漂亮,也有佛像可以參拜,特別要提醒的是裡面有些地方不能拍照喔。
走訪一趟佛光山寺,對於其建築細膩,結合傳統與現代風格,加上周圍開闊景緻,真的非常值得到此走走,沉澱心靈。

佛光山寺大門入口設置左獅右象護法,非常特別

【圖說:佛光山寺大門入口設置左獅右象護法,非常特別/照片授權自:Larisa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