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泰國令人讚嘆的獨特博物館-三頭象神博物館(The Erawan Museum)

上稿日期: 2021/11/25 16:03:25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7:10:49

新住民投稿:วันเพ็ญ สังข์เปรี้ยว

如果你對泰國佛教文化有興趣,相信一定去過大皇宮、玉佛寺…等寺廟,但多數人較少知道在曼谷近郊北欖府有一尊巨大三頭象青銅雕像的「三頭象神博物館」(The Erawan Museum) ,它可是非常獨特的泰國博物館之一。

它雖然被貼上「博物館」的標籤,但它並非典型的博物館,而是展出一些私人收藏的宗教和文化文物,館頂有座青銅精雕而成的「三頭象」。相傳在泰國民間故事中,象神是婆羅門教中一位天神的座騎,因此神通廣大,不論甚麼妖魔鬼怪都不是衪的對手。三頭象雕像高達10多層高,抬起頭來看到如此巨大的雕像,令人歎為觀止。

博物館內部分為天堂、人間、冥界,地下一樓代表冥界,放滿收藏主的古董及藝術品,二樓是人間,神殿裡全是藝術家手雕之作,往上走向天堂,鋁質樓柱上雕滿東方及西方神話故事的圖畫;樓梯牆壁也是一點一點瓷片貼上去,透光的玻璃天花板及各式神像藝術,光是內部裝修就花了6年。

館內全部設計真的是用盡心思,帶著一顆真誠的心來感受泰國神佛文物的莊嚴與華麗,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,下次來到曼谷記得把三頭象神博物館(The Erawan Museum)添加到行程中呦。

高達10層樓雕工精緻的三頭象雕像

【圖說:高達10層樓雕工精緻的三頭象雕像/照片授權自:วันเพ็ญ สังข์เปรี้ยว】
 

透光的玻璃天花板與莊嚴華麗的神像

【圖說:透光的玻璃天花板與莊嚴華麗的神像/照片授權自:วันเพ็ญ สังข์เปรี้ยว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