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臺灣文創之美,臺南新營美術園區好好拍

上稿日期: 2022/11/29 16:03:29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0:51:22

新住民投稿:อมีนา พินิจ

我的家鄉是在泰國曼谷,還記得求學時期,因為非常喜歡臺灣知名搖滾樂團「五月天」(MayDay),於是趁著到臺南旅遊,特地前往新營美術園區的知名文創打卡景點-不二良小鼠,欣賞美麗又繽紛的小鼠裝置藝術。
在臺灣各地可看見不少各具特色的文創園區,其中新營美術園區是由臺灣插畫家不二良負責設計與建造,全區以童年記憶為藍圖,並加入以不二良小鼠為主題所設計的大型裝置藝術,結合七彩長廊、河川、攀岩、風車造景藝術,打造出結合美術及綠地的開放式美術館。
走在園區內的七彩長廊,因位於學區交會處,原本鐵灰色無趣的鋼構設施,在不二良以「童年狂想曲」為主題,換上了色彩繽紛的外衣,並加入大量校園元素,有超巨大的課本、書桌,以及一隻隻戴著粗框大眼鏡的小鼠,或站、或坐、或趴,穿插在廊道間充滿童趣,象徵年輕勇敢追夢的勇氣。雖然整個園區不是很大,但因七彩長廊非常可愛亮麗,非常推薦前來遊玩與拍照,同時享受在地美食,像是豆菜麵、炒鱔魚意麵等美食,都是當地具特色的在地佳餚。

 

臺南新營美術園區的七彩長廊,繽紛絢彩,非常適合拍照

【圖說:臺南新營美術園區的七彩長廊,繽紛絢彩,非常適合拍照/照片授權自:อมีนา พินิจ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