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值得再三品嚐的平價美食小吃-嘉義火雞肉飯

上稿日期: 2022/11/29 15:31:08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0:52:27

新住民投稿:อภิวิชญ์ จักษ์ตรีมงคล

剛到臺灣生活時,這裡的人一直推薦我一定要去品嚐道地的臺灣火雞肉飯,對他們來說,火雞肉飯就是他們日常填飽肚子的平價美食,原先我還不明白原因,所以對這道小吃沒有太大的興趣,直到後來品嚐過後,非常驚訝小小一碗鋪滿雞肉的飯,味道竟然如此地香,不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從此我愛上了這道美味小吃。
據傳火雞肉飯的由來是源自於二戰結束時,駐臺美軍將火雞帶入大量繁殖,後來地方小吃攤便想到用火雞當作食材,做出類似滷肉飯的雞肉飯料理。這道小吃很快在全臺各地流行起來,傳統的火雞肉飯會在白飯上鋪滿火雞肉,再淋上雞汁和炸酥過紅蔥頭的豬油,讓整體味道更加有層次感。後來每間店的做法開始略有不同,有些店家是用雞胸肉蒸熟剝成絲鋪在飯上,有些店家則是將雞肉切成片狀鋪滿,不過最有名的仍屬嘉義火雞肉飯。
臺灣各地都有許多小吃美食,如果你(妳)還沒嚐過火雞肉飯,推薦你(妳)一定要來嘉義吃碗火雞肉飯。
 

鋪滿雞肉及淋上香噴噴油蔥的火雞肉飯

【圖說:鋪滿雞肉及淋上香噴噴油蔥的火雞肉飯/照片授權自:อภิวิชญ์ จักษ์ตรีมงคล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