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探訪新北瑞芳山海景仙境-茶壺山步道

上稿日期: 2022/11/30 16:19:12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1:26:18

新住民投稿:Ohm

臺灣有許多景點非常適合安排一日遊行程,而由於臺灣是一個多山的島嶼,因此也擁有許多風景美麗的登山步道,這次透過愛好登山的好友推薦,特地安排至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「茶壺山」健行,欣賞山景與海景絕美景緻。
「茶壺山」海拔標高約600公尺,是金瓜石地區的地標,因從金瓜石往山頂望去形似一隻沒有把手的茶壺,所以又稱「無耳茶壺山」,我在山下看去確有幾分神似。茶壺山步道全長4.5公里、入口有三處,若全程步行至山頂約需2小時,因此建議可依自己的體力選擇登山的入口,最短的步道約需半小時就能到達山頂。這次我與好友選擇全程步行,步道沿途有木棧道、石梯及碎石地等地形路段,有些路段不太好走,需要注意小心行走以免扭傷腳踝。在步道途中設有觀景平臺可供休息,我們短暫停留後慢慢往上走至山頂,從山頂向東望去可眺望太平洋、南望半屏山、基隆山與金瓜石浪漫公路,從另一側則可看見藍黃漸層的陰陽海,壯麗的山景與海景真的讓人印象深刻。
茶壺山步道健行結束後,也可安排再至附近的黃金博物館走走,或回到九份老街逛逛,而瑞芳還有許多知名景點如六坑斜坡索道、報時山步道、黃金瀑布、十三層遺址、陰陽海…等處,有機會可以安排一日遊行程,推薦給喜歡登山的您來此處遊玩探訪。

自茶壺山觀景平臺可遠眺金瓜石山海美景,令人心曠神怡。

 

【圖說:自茶壺山觀景平臺可遠眺金瓜石山海美景,令人心曠神怡。/照片授權自:Ohm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