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品嚐花蓮古早味清涼消暑冰品-泡泡冰

上稿日期: 2022/11/30 16:06:18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4:28:24

新住民投稿:Kittipat

臺灣夏季的氣候炎熱又長,因此每到夏季時令,許多店家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特色冰品,有擺滿當季水果的水果冰、綿密又不甜的雪花冰、加滿豐富配料的刨冰,以及可以拿在手上、咬著脆脆餅皮的冰淇淋等等,而其中我特別喜愛的就屬位於花蓮市區一間知名的泡泡冰老店了。
「泡泡冰」的製作方式與一般刨冰不同,一般刨冰是先將冰磚刨成碎冰後置於碗底,再放上喜愛的配料,而「泡泡冰」則是將冰磚刨成碎冰後加上果醬或配料,再打至細勻綿密,吃起來口感介於冰淇淋與沙冰之間。因泡泡冰在製作時是攪拌碎冰與果醬或配料,動作就像泡牛奶一樣,所以被稱為「泡泡冰」。因為我的工作地點就在花蓮市區,所以下班之餘只要想吃冰品,就會走到這間知名老店點碗喜愛的花生口味泡泡冰,香濃的花生味道,總讓我吃完後不禁想要再吃一碗,真的非常好吃。
在花蓮市區素有「名產街」之稱的中華路上,除了這間泡泡冰是人氣老店外,還有花蓮特有名產麻糬、在地美味扁食、聞名的花蓮薯(芋)、剝皮辣椒、奶油酥條…等特色老店,都有販售當地最具特色的小吃美食及伴手禮,非常推薦您到花蓮旅遊時,絕對要順道過來嚐嚐這些在地美味。

泡泡冰製作方式是將碎冰與果醬或配料打至細勻綿密,口感非常特別好吃。

【圖說:泡泡冰製作方式是將碎冰與果醬或配料打至細勻綿密,口感非常特別好吃。/照片授權自:Kittipat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