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金屬寺廟-Wat Ratchanatdaram Woravihara (拉差那達蘭寺)

上稿日期: 2021/11/25 14:05:10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5:24:41

新住民投稿:วันเพ็ญ สังข์เปรี้ยว

Wat Ratchanatdaram Woravihara是位於曼谷市區的一座寺廟,也被稱為Loha Prasat (金屬宮殿),雖然不是曼谷眾多寺廟中最著名的寺廟,但卻以其獨特的建築而聞名。寺廟外觀是由多個同心方形層建在柱子上,類似於神話中的同名眾神城堡,37個全金屬的尖頂象徵著通往啟蒙的37種美德,當夜晚點亮時,它們就像裝飾多層蛋糕的蠟燭。

寺廟周圍有很多和尚,他們都非常友好,市場上也擠滿了出售護身符的小販,據說買了可以為自己帶來好運。想去參觀的話也非常方便,只要搭乘地鐵(MTR)至Sam Yot站,走路約15分鐘就可以到達,附近也有金山寺、拉差丹農現代藝術中心等景點,有機會到泰國旅遊,不妨到這走走吧!

Loha Prasat獨特屋頂

【圖說:Loha Prasat獨特屋頂/照片授權自:วันเพ็ญ สังข์เปรี้ยว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