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充滿歷史色彩的高山車站-阿里山車站

上稿日期: 2022/11/29 15:26:40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5:27:47

新住民投稿:Bopha

來臺灣工作已邁入第五年,一直聽說阿里山日出非常壯麗,但因阿里山車站多次整修而錯過上山欣賞的機會,所以當得知車站修復完畢開始營運後,便非常興奮的和家人一起前往一睹阿里山車站色彩。
我們一行人搭乘臺鐵到嘉義車站後,再搭接駁巴士前往阿里山車站,經過一番長途跋涉,步出車站即被眼前的木造建築震撼著。詢問了車站工作人員,原第一代車站中國宮殿式的建築因集集大地震而毀損拆除,目前的車站已是重建後第二代車站。車站以木構造為建築主體,特別的是月台上一整排微彎半拱的木柱,而在觀景台上更放置了4座使用阿里山紅檜雕刻的作品,象徵起、承、轉、合四個階段,串聯起阿里山長久的歷史與文明。
在車站停留片刻,我們便搭乘祝山線列車前往祝山站觀賞日出,只可惜當天天氣並不理想,最後因為雲層太厚而沒有看到日出,但沿途中的山林美景及芬多精,已讓我們一行遊客心曠神怡。阿里山屬於高山,氣溫較平地低上許多,建議前往遊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喔。
 

阿里山車站外觀原始且沈穩

【圖說:阿里山車站外觀原始且沈穩/照片授權自:Bopha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