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潤餅南北餡料大不同

上稿日期: 2021/10/20 14:30:45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9/01 15:46:09

每到清明時期,婆婆媽媽一早就開始忙著準備祭祖食材,這時候一定少不了潤餅這一味;也因此市場上賣潤餅的商販總是大排長龍好不熱鬧,有些家中人口多的大家族更是會自己做潤餅皮,內餡的菜和肉都一手包辦。

潤餅常見的內餡有高麗菜、豆芽菜、芹菜、豆干、豬肉、蛋皮或蛋酥(南部多為蛋皮、北部多為蛋酥)、木耳….等,南部獨特的吃法則是會在潤餅添加油麵以增加飽足感,當然重口味的人還會加上香菜、蒜、海苔或芥末等提味。全家人圍著一桌潤餅的菜、肉等內餡,動手捲上自己愛吃的餡料,撒上拌著糖的花生粉等,捲成筒狀一口咬下,甜甜鹹鹹的滋味真的非常好吃。

在南部大多數會把潤餅叫成春捲,但北部潤餅捲跟春捲可是不一樣的,在北部需要油炸的才叫春捲;但其實春捲是泛指以餅皮捲內餡成長條狀的食物,所以不論是叫春捲或是潤餅,南北叫法大不同,下次點菜時可是要多問老闆一下呦~


南部潤餅會添加油麵增加飽足感

【圖說:南部潤餅會添加油麵增加飽足感/照片授權自:Kelly Shih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