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早餐就是要甜入心裡,高棉人早餐原來喜歡這味兒!

上稿日期: 2020/07/28 17:09:03   更新日期: 2023/08/31 17:59:08

早餐就是要甜入心裡,高棉人早餐原來喜歡這味兒!

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,人醒來做的第一件事影響著一天的心情與否,連早餐都非常重要,無非是活力的泉源。於車水馬龍的金邊市區,到處充滿繁忙的工作節奏,天亮之際人潮湧入、交通堵塞,想好好享用早餐都是件奢侈的事情,那麼柬埔寨人到底怎麼解決早晨的第一餐呢?

用糯米麵團做成的甜甜圈Nom korng就是答案!Nom korng除了是高棉傳統美食、也是在地人很常吃的一種早餐,這種甜甜圈與常見的美式甜甜圈不太一樣,除了原料選用糯米粉製作,下鍋油炸後淋上柬埔寨特產的棕櫚糖、撒上白芝麻,味道香甜、口感扎實有嚼勁,看似一份小甜點其實很有飽足感,很適合當作早餐以開啟一天活力。Nom korng在柬埔寨隨處可見,有的是攤販、有的是提籃販售,攜帶方便的Nom korng很適合忙碌的通勤人士,這樣順手一抓、邊吃邊趕路,簡單快速解決這匆忙的早晨!
 Nom korng從外觀看上去相當可口香甜,宛如冰晶的糖漿令人食指大動呢!
【圖說:Nom korng從外觀看上去相當可口香甜,宛如冰晶的糖漿令人食指大動呢!/圖出自:Eat and Nham PP】